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824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决赛在安徽农业大学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团队共获得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我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此次竞赛自202171日启动网上报名以来,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港澳台除外)、528所高校的8614支有效团队报名参赛。我校学生踊跃报名,指导教师悉心指导。经过网络评审和省级决赛环节,共评选出508项参赛项目参加全国决赛。决赛采用线上答辩形式,由视频汇报、线上答辩、评委线下现场打分等环节组成。

我校入围决赛的队伍表现优异。最终,医学院魏园园等同学组成的团队(指导老师:汪旭明、胡琼莹)获全国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曾妍等同学组成的团队(指导老师:魏冬梅),李亚丽等同学组成的团队(指导老师:束良佐)获全国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蒋文杰等同学组成的团队(指导老师:章小斌、梁仁杰),冯俊武等同学组成的团队(指导老师:褚文辉),汤紫依等同学组成的团队(指导老师:张慧娟、蒋明),王微等同学组成的团队(指导老师:王晓燕、王雪),杨佳丽等同学组成的团队(指导老师:李月灵、边才苗)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被誉为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大赛分为科学探究类和创新创业类两个赛道。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生命科学学院通过参赛组织、竞赛指导、预答辩模拟等方式为参赛团队提供全面指导,把学科竞赛作为课堂教学的延伸和拓展,努力为师生营造浓厚的参赛氛围,切实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创新型人才。

 

文:於丹枫/图:於丹枫/审核:蒋胜韬/责任编辑:金柔雅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