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729-31日,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及《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社共同主办,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学生团队共斩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本届大赛参赛作品共计 5053 项,2万余名学生参加,参加项目数和人数为历届之最。经过资格审查、网络初评,共评选出563个项目入围公开决赛答辩。最终,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黄雯馨、吴倩、刘烨、田盛野的项目《濒危植物多花帚菊的系列研究》(指导老师:蒋明、张慧娟),医学院陈世航、李森、杨益晟、蓝天辰的项目《环状RNAs调控舌鳞状细胞癌恶性表型的机制研究》(指导老师:钱翠娟、姚军)入围公开决赛并荣获创新类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李雨馨、龚嘉晨、杨克勃、袁鑫、陈盈萍、傅琦的项目《自然教育+——乡村振兴的科教先行者》(指导老师:齐鑫、魏冬梅)入围公开决赛并荣获创业类一等奖。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创新类、创业类双个赛道的一等奖。除此之外,生命科学学院邬伊田、孔琳惠、王迦源、黄朱茜、邱楠、俞盼屹的项目《脱脂黑水虻虫粉在大口黑鲈饲料中的应用研究》(指导老师:王秀娟、吴玉波)获得创新类二等奖;付东欢、徐梦谦、张丽、王尊、张灏、孔维佳的项目《高营养、低污染青蟹饲料的研究》(指导老师:吴玉波、王秀娟)获得创新类三等奖。

竞赛历时数月,各团队在各学院的精心组织和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准备,多次打磨作品和组织模拟答辩。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决赛采用“云”答辩形式,由视频汇报、线上答辩、现场评分等多个环节组成。决赛中,答辩选手自信从容、思路清晰,充分展示了台院学子扎实的学术功底和突出的实践创新能力。我校3支入围决赛队伍表现优异,获得评委认可,均获得了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大赛是涵盖生物、食品、医学、药学、农学、环境等高校生命科学领域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有机结合。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依托学科竞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活动。今后,生命科学学院将继续以学科竞赛为平台,将生命科学专业教育同创新创业教育有机结合,挖掘和培育优秀项目,进一步培养生命科学类创新创业拔尖人才。

文:於丹枫/图:於丹枫/审核:蒋胜韬/责任编辑:金柔雅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