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召开2022届科教和生教专业师范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作者:张晓 来源: 阅读次数:

7月2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D-470会议室召开2022届科学教育和生物教育专业专场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长杨万勤、党委书记柯世省出席,科学教育和生物教育专业负责人、本科生导师和2022届班主任参加,党委副书记徐敏主持。

杨万勤指出就业工作是学院中心工作之一,做好就业工作要从长期目标和短期规划着手,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学生就业不仅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目标,更是学生充分发挥个人才能、展现自我价值的基本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学生的就业情况与专业发展的相关性,本着对学生成长和专业发展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就业工作;二是要科学规划,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学生出现“缓就业、慢就业”心态,是就业不自信的表现,本科生培养过程中要努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的就业能力;三是加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意识,班主任和本科生导师要充分了解每位学生的就业情况,尤其是暂未就业学生的就业意向,引导学生脚踏实地,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切勿好高骛远。

柯世省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会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会议精神,他强调一要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学院全员推就业、全员促就业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好就业工作;二是倒排时间,摸清底数,了解每位未就业学生情况,主动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和交流,持续跟踪关注;三是精准帮扶,针对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学生,了解学生的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进行就业帮扶;四是积极引导,及时了解毕业生思想动态并给予必要引导,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

徐敏通报了2022届科学教育和生物教育专业就业情况,介绍了学院推进就业工作的相关举措,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通知和要求,重点强调要严格遵守就业签约工作的“四不准”原则。接下来学院将整合全院力量,深度挖掘就业资源,为师范生提供更多更广的就业渠道和信息。

工作会上,各班班主任和本科生导师结合每位学生的实际情况,逐一介绍了学生的就业进度和就业意向,并交流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分享了就业工作的举措和心得。

文:张晓/图:张晓/审核:徐敏/责任编辑:王友正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