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上善若水 真爱无言” 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09日 作者:颜倩倩,徐飞飞(学生通讯员)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118下午 ,临海红十字会协同我院学生青年志愿者以“上善若水,真爱无言”为主题,在第一校区和第二校区的校园内同时开展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

       据流行病学统计,白血病的发病率为十万分之三,全国每年新增四万名白血病患者,其中大多数需要做骨髓移植手术。在同胞中寻找供髓者的可能性很小,只能依靠非血缘关系的捐髓者提供骨髓。

在宣传活动中,他们通过发送传单,耐心向同学宣传骨髓捐献的重要性及可操作性,鼓励同学加入到志愿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去,给更多的生命带来奇迹。现场不断有同学前来咨询并认真填写了捐献骨髓报名表,并有许多同学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为白血病患者献出了自己的这一份微薄的力量,我们心甘情愿。”

据悉,目前,社会还未对白血病这一病况引起更广泛的关注,我国需要有100万名以上的志愿者才能建成一个基本完备的资料库。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更多的同学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意义、方式及相关健康知识,同学们对骨髓捐献的概念从模糊到清晰,从行动的被动到主动,更多的同学将以切实的行动投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一行列中。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