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首届“三笔字”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06日 作者:徐芳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为满足大学生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青年大学生健康发展的文化氛围,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和艺术文化修养,11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首届“三笔字”大赛在第三阶梯教室举行,此次比赛分钢笔字组,毛笔字组及粉笔字组三个比赛小组,并采用现场操作,自由发挥的形式。

本次比赛秉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特别邀请了潘志祥老师及书法协会会长何亚君为评委,在比赛现场,各位参赛的同学冷静沉着,根据所提供的文字材料,一笔一划非常谨慎,下笔或轻或重,时缓时疾,时而又停下笔观看书写的整体效果,比赛结束后,富有个性的,娟秀的,流畅的,规范的,美观大方的字体,展现在大家面前,评委组以“按规定内容,书写正确,端正,匀称,版面整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等规则分别对钢笔字组,毛笔字,粉笔字组进行评选,最后经过激烈的讨论,05生物胡航06环工陈友静、05科教徐俏丽分别摘去钢笔字组,毛笔字组,粉笔字组的冠军头衔。

此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对书法的兴趣,使我院师范生进一步重视及加强三笔字的训练,同时此举也是学院推进素质教育,创建文明和谐校园的新举措。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