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拱东奖”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18日,生命科学学院在椒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浙江拱东医疗器械“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奖学金捐赠仪式。浙江拱东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卫峰,台州学院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处长、台州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金宝,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万勤、党总支书记柯世省、副院长蒋胜韬、副院长付永前、副书记徐敏出席。生物工程与生物制药专业全体教师、辅导员和同学参加。生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敏主持。
    浙江拱东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1985年创建于台州黄岩,专注于一次性医疗器械和医疗及检验用品的开发与生产,经过三十多年不懈努力,已成为国内医疗与实验室耗材的知名企业,发展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公司向生命科学学院捐赠人民币共计拾万元整,用以设立“浙江拱东医疗器械‘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奖学金”,简称“拱东奖”。奖学金主要面向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和生物制药专业的优秀学生,激励学生成长为具有工程素养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王金宝代表台州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对浙江拱东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助力台州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造福桑梓、荫泽后世的善举,表示由衷的赞赏和感谢。他指出台州学院和浙江拱东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都姓台州,同根同源、一脉相承,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目前,学校正牢固树立校地发展“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奋斗共同体”理念,密切校地校企互动、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浙江拱东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助力我校深化“校企协同、双核强化、学做相融”的人才培养模式,发挥了企业在人才培养中的支撑作用,充分体现了企业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展现了热心公益和造福社会的良好企业形象。
    钟卫峰简要介绍了浙江拱东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的情况,肯定了学校和学院办学特色,并对学生在学习和工作等方面给出了非常中肯实用的建议。
    杨万勤感谢浙江拱东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对生物工程与生物制药专业人才培养的倾情支持,感谢学校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鼎力扶持,感谢广大教师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辛勤付出。他结合“卓越计划”的三个特点,对所有生物工程与生物制药专业的师生们提出了“三个提升”的要求:一要提升专业自信,充分认识生物工程和生物制药专业的优势;二要提升专业素养,在因材施教的过程中,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和创新创造能力;三要提升专业特色,抓住机遇,全面对接地方需求、紧密加强校企合作,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他表示学院将在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指导下,管好用好“拱东奖”,全力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工程素养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寄语学生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晓理明德,将感恩之情汇聚成奉献国家、服务社会、反哺人民的强大能量,为国家繁荣发展和社会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捐赠仪式上,钟卫峰和杨万勤共同为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制药)专业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2016级生物工程徐雅、焦学诗玛等2位同学获得“拱东奖”一等奖,2016级生物工程梁秀燕、许犇盛、2018级生物工程专升本林珊珊等3位同学获得“拱东奖”二等奖。焦学诗玛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