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食品安全 社会真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作者:付东欢 刘浩正 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19日下午,《生命科学前沿》讲座在D-470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叶子弘教授,讲座题目为“舌尖上的安全,由蒋明老师主持。

叶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计量大学的概况,并推介了生命科学学院的特色专业、硬件设施和科研实力等,同时欢迎同学们考研深造。专业方面,叶教授列举了2005年以来发生的食品安全问题,通过讲解2011年瘦肉精事件和2012年速生鸡事件,让同学们认识到食品安全方面的严峻形势;从农产品生产、流通、加工、消费等环节,讲解了每个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叶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她的科研团队在解决相关问题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叶教授还跟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大学学习经历,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珍视机会,做一个有追求、有抱负和有责任心的大学生。叶教授从一名本科阶段获竺可桢奖学金的学霸,成长为教学科研骨干,并执掌生命科学学院,她有我们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与食品安全相关的问题、检测技术等技术,还被叶教授不怕困难,扎根科研的精神所感动。

《生命科学前沿》是面向生物科学专业开设的新课程,旨在通过大师引领,让学生与知名专家面对面,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基础。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