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317日,生命科学学院在D470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敏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本学期新同事的加入,再次壮大了生命学工队伍,学院对各辅导员的分工进行调整优化。徐敏对各辅导员分工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并对思想教育与党团建设、就业创业、心理健康、协同育人、学风建设、品牌文化、安全教育、对外宣传等本学期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与指导安排,她指出,学生工作是“良心活”,也是“技术活”,更是“用心活”,学生工作是关系到学生成长成才与学院事业发展的基础工程。她强调,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就业工作压力巨大,大家要高度重视,并要从三方面有序推进就业工作:一要充分发挥每一位教师的育人作用,整合全院资源,全员参与,全力做好就业保障工作;二要充分激发学生的内生动力,提高学生主观能动性,在全方位梳理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意向的基础上,帮助学生提高就业的积极性与自信心,主动出击赢取offer;三要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通过“简历速递”、“一对一”定向推荐、线上招聘会等方式,搭建双向选择通道。

会上,徐敏也对各位辅导员提出殷切期望,她指出,大家既是生命学工大家庭的“家人”,也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在平时的工作中,大家互相帮衬、优势互补,充分发挥了生命学工大家庭的团队优势,在抱团取暖中共同成长。她希望各位同仁都能找准职业发展方向,早做谋划,积极打造属于自己的个人成长IP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分工,就本学期的工作思路与机遇挑战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大家以昂扬的斗志与饱满的热情准备好迎接新一轮的挑战,努力落实落细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积极发挥“十大”育人功能,切实提高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一直以来坚持每两周一次内部学工例会,及时总结并研讨学生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和情况,以期及时有效沟通信息、群策群力研究对策,形成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的学生工作合力。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