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举办党课讲述党员的信仰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作者:尹烨琳、郑冰倩 来源: 阅读次数:

5月31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敏为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四期业余党校上《点亮信仰之光,书写青春担当》专题党课,全体党校学员参加学习。

“你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你是否做好了准备?”、“你的信仰是否坚定?”徐敏用一连串的提问导入课堂,直击全场学员内心深处,引导大家反思自己的入党初心。党课从三个方面展开——从战“疫”斗争看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力量、从党史发展看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财富、从历史使命看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担当,引导广大学员对中国共产党人信仰的深刻认知。她结合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生动案例,彰显了硬核的“中国之治”,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民为本、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她的娓娓道来中,大家对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三个不同历史时期的共产党人一脉相承的精神谱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有了充分认识,对以嫦娥团队、神舟团队、北斗团队等为代表的新时代“青年英模”展示出的时代担当和历史使命有了真切体悟。她通过一大批优秀的共产党员典范、一件件催人奋进的先进事迹,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发人深省地阐释着信仰的强大力量。

最后,徐敏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与大家共勉:“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与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希望同学们能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砥砺奋斗中,成为新时代强有力的“后浪”,书写无悔的青春担当。

文:尹烨琳、郑冰倩/图:尹烨琳、郑冰倩/审核:生命学院/责任编辑:王友正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