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互联网+教学”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6月1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D470会议室开展 “凝思聚智--基于“互联网+”的混合式教学改革研讨会”。蒋胜韬副院长主持,各学科组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

蒋胜韬副院长指出了“互联网+教学”的实际意义,他指出“互联网+教学”是互联网时代教育理念的提升,是教学模式的进阶,它为我们的课堂教学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多种多样的应用平台。我们要积极推动“互联网+”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使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各学科组负责人根据疫情期间“互联网+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讨论了本学期实施互联网+教学的主要经验和启示、困难和问题。对于后续组织课程实施各类型互联网+教学他们指出互联网+教学启动率高、资源多样化、突破了时空的限制,容易推动研究性的学习。他们建议由教学团队来建设慕课等课程,借助学校的智慧教室,将互联网+教学更好地实施。与此同时,逐步培养学生接受线上教学的意识,增加线上教学的互动性和信息反馈的有效性。

通过这次“互联网+教学”大讨论活动,今后的教学工作应以提升和优化教学内容为核心,以创新教学模式为手段,提高学生课程学习获得感,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