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植物生物学野外实习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525日—64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19级科学教育、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到天台华顶国家森林公园,进行植物生物学野外实习。因实习的整个过程都在校外进行,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蒋胜韬反复强调安全问题,并布置野外实习应急处理方案。实习动员会上,指导老师陈模舜、杨蓓芬和李月灵,多次重申安全问题,明确实习目的,要求学生把好奇心集中于对植物世界的探索上来。各专业班主任、辅导员也在班上强调本次实习的安全事项。

华顶国家森林公园是天然的植物资源宝库。同学们考察了珍稀保护植物七子花、天台鹅耳枥、樱果朴、进化型古茶树、华顶杜鹃等,看着漫山的千年古树—云锦杜鹃、华顶云雾茶,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将前期学习的知识融会贯通,对樟科、禾本科、菊科、豆科、唇形科、蔷薇科、十字花科、百合科、伞形科和石竹科等植物有了一定辨别能力,认识了许多药用植物的开发利用价值。指导老师们在讲解植物知识的同时,也介绍了植物的生长环境,唤起学生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通过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授,原先晦涩难懂的植物生物学知识也变得清晰明了。

两周的野外实习,同学们还学习了检索表鉴定植物的方法,学会了编写实习地常见植物检索表,识别重点科、属、种的鉴别特征,制作植物标本,同时完成了植物标本的识别考核。本次野外实习提高了学院植物生物学的教学质量,培养了学生热爱自然、热爱专业和团结合作的精神,也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实践能力。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