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圆满完成19级环境工程专升本学生认识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QQ图片20200620102555.jpg

68日—12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2019级环境工程专升本学生开展为期一周的认识实习。环境工程专业认识实习是在学生进行专业课程学习前,为积累初步的对专业理论的感性认识,激发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而安排进行的一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

环境工程专业认识实习需要学生在户外架高处理设备和构筑物之间穿行,容易突发和意外事件,尤其是安全问题。环境工程系系主任朱华跃教授在实习动员会上反复强调安全问题,实习过程做到三不伤害,即不伤害别人、不伤害自己、同时自己不被别人伤害。实习期间天气炎热,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布置工作,确保同学们的安全。

本次认识实习内容主要涉及城市污水处理、工业废水处理、空气污染控制和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等方面知识:台州椒江污水处理厂、黄岩江口污水处理厂、路桥污水处理厂、临海富春紫光污水处理厂、院桥污水处理厂等主要涉及城市污水处理;台州椒江发电厂主要涉及空气污染控制工程;浙江之恩环保产业园有限公司主要涉及工业废水处理工艺;德长环保固废处理中心位于浙江省化学原料药基地临海医化园区,是《国务院关于全国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设规划》中的全国31个综合性危险废物处置中心之一。

QQ图片20200620102416.jpg

在实习期间,同学们克服高温困难,积极配合实习单位做好疫情防护工作,认真学习三废(废水、废气、固废)处理工艺、设备和环境监测技术等相关知识。通过认识实习,学生可以初步形成对环境污染治理的生产工艺、构筑物及环保机械设备结构与功能等方面的感性认知,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奠定扎实的基础。生命科学学院与黄岩江口污水处理厂等实习单位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加深,为学生提供内容更丰富、更专业、更先进的工程认识实习。

QQ图片20200620102252.jpg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