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毕业离校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作者:翁添富 来源: 阅读次数:

6月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艺术音乐厅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毕业生离校教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出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室主任、全体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及毕业生参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敏主持。

毕业典礼在“苍山巍巍,灵江沺沺,钟灵毓秀,代出明贤”的校歌歌声中拉开序幕。李钧敏为省级优秀毕业生的颁发证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万勤、党总支书记柯世省为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为“校友联络大使”颁发聘书,并向毕业生赠送2020届纪念印章。

李钧敏作毕业致辞,她代表院校党政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20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并以“做一个知行合一的人”为题,与大家分享、共勉:一要勤于求知,既要学习科学理论、业务知识、法律政策、岗位技能,更需要积极主动地围绕工作进行创造性、前瞻性的学习,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二要善于思考,唯有多思善思才能不断升级认知、丰富智慧,才能离梦想和成功越来越近;三是勇于实践,坚持知行合一、严谨务实、苦干实干,梦想才会成为青春腾飞的翅膀,人生的社会价值才能更好地实现,才能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柯世省以“跃入人海,做奔涌向前的‘后浪’”为主题作文明离校教育讲话,他以“前浪”的视角,借用水的智慧,勉励“后浪”们要信念如水,一川入海,百转千回;要情怀如水,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要品德如水,为而不争,不收毫厘;要坚韧如水,所向披靡,水滴石穿。希望毕业生们带着阳光般的心情启程,勇立潮头,争当新时代奔涌的后浪!

杨万勤带领大家回望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防“疫”历程,他表示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正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的生命力所在,并向寄语新时代新青年:秉持专业的精神和能力,有更豁达的情怀和心境,有更开阔的视野和志向。少年不老、时光长情,未来的日子,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典礼上,教师代表王培蕾老师表达浓浓的师生情谊及对毕业同学的深情寄语,毕业生代表董翼同学将四年满满的感激之情融进质朴话语。

江湖路远,终归于海天;山川杳杳,且行且珍重!祝愿羽翼渐满的“后浪”们踏入社会这个更广阔的海洋后能够乘风破浪、一帆风顺!(摄影:张芷洛  蔡王敏)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