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跨越山海,相聚台院,金秋九月,逐梦生命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作者:黄佳敏 来源: 阅读次数:

金秋佳节,你们从远方赶来,我们在这里等你,肆意的桂花香,缤纷的落叶舞,只为我们最美的相遇。

精心准备,蓄势待发

为了这一次美好的遇见,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从新学期开始便紧锣密鼓地策划迎新方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地方式,召开了碰头会、培训会、筹备会、协调会、党政联席会议等多次会议,学院领导班子、班主任、副班主任、辅导员、班助、团学骨干以及志愿者们分类别分层次参会,将想法转化为做法,将计划落实成行动,将心意传递给新生,确保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创”的特殊时期,迎新工作安全有序、热情文明、优质高效,让新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热情服务,温暖人心

为全面做好新生接待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公开招募班主任助理,经严格培训后持证“上岗”。各位班助深入新生,尽最大能力为新生报到扫清一切“障碍”。以“键对键”联络方式,搭建网络沟通平台,通过万千网线,将关怀送达每一位新生;以“点对点”对接方式,精准掌握新生报到行程,在准确的时间节点,做好接站、领路、咨询、协助搬运行李等工作;以“面对面”交流方式,拉近与新生的距离,各班班主任、副班主任坐镇迎新点,在第一时间为报到新生答疑解惑。

三份情意,你我同行

一本手册话生命。为帮助新生快速熟悉学院基本情况和大学学习生活,学院精心编制新生手册,让新生在入学之时即能对学院的各方面有所了解,为他们精彩的大学时代导航,迅速融入新环境,树立新目标。

一张合影记初心。定格时间,坚守初心,为了记录下萌新们初入大学的青葱岁月,学院在迎新点设置签名墙,邀请每一位新生与家长合影,他们带着对大学的憧憬以及那一份懵懂的初心,伴随着“咔嚓”一声将这一刻的美好定格。

一纸书信连两地。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孩子在外求学,家长内心必是万分牵挂。为保持家校密切联系,学院为每一位新生家长送上一封“家书”。信中写有班主任、辅导员的联系方式,送上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攻略,并附上学院专门开发的“生命关爱成长系统”小程序使用说明,方便家长日后随时关注孩子的学业成绩和在校表现。

以人为本,热情关怀

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当天上午,烈阳高照,学校和学院领导先后来到迎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有序开展,与新生及其家长亲切交谈,热情欢迎新生到来,并及时为新生答疑解惑。不少家长纷纷表示,学院的迎新工作周到细致,暖人心窝,为家长们解除了后顾之忧。

走访寝室,传递关怀。傍晚时分,学院领导携班主任、副班主任、辅导员深入寝室,与新生亲切交谈。“你来自哪里?对台州、对学校印象如何?学校的饭菜还合胃口吗?”没有一丝严肃,有的只是来自“老朋友”般的嘘寒问暖。同时,学院领导鼓励同学们尽早适应学校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早日做好大学规划,制定合理奋斗目标。

初次见面,多多关照。报到当天晚上,各班召开新生见面会,会上班主任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新生的加入,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对学生工作做详细介绍。随后,各位新生一一上台自我介绍,展示个人风采,欢声笑语在教室里洋溢,同学之间的距离被瞬间拉近。

2020级新生全员到位,生命学院又注入了新的青春与活力。愿2020级新生能够尽快熟悉新环境,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