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开展“同心同行,绽放青春”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作者:黄佳敏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增进各部门成员间的沟通,提高同学们的团队意识与合作能力,10月11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同心同行,绽放青春”学生干部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活动当天一早,迎着初升的太阳,全体成员准时在大礼堂北门集合,温煦的阳光打在他们的脸上,伴随着入秋的微微凉风,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扑面而来。一开始所有成员被分为九组,每一组的队名、口号及队歌随即诞生,组员们也都开始互相熟悉起来。素拓一开始的“人椅”热身游戏,让起初还有些拘谨的同学们逐渐找到状态融入集体,大家通过不断地尝试、调整,迎难而上、不畏艰难,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完成挑战。随后的八个游戏,也让组员之间的默契配合达到了顶峰。搭桥过河、湖边取瓶、考验了每一组的合作能力,而信任自己的队友则是合作成功的最关键之处;无敌风火轮、纸牌接力、连环呼啦圈和模拟动作都对每一组队员的沟通与交流能力提出了巨大的考验,良好的沟通能精确地向队友传达你的见解从而取得胜利;单脚火车跑则考验了全组队员的协调能力,将组内成员的各自优势发挥到极致才是成功的关键。每一组的成员都来自不同部门,大家从一开始的不熟悉,到最后成为共同进退的“战友”,在活动中相互帮助、相助扶持,提升团队精神,凝聚团队智慧,深刻体会1+1>2的团队效应。

在最后的总结环节,每一组队员都感概颇深,团队意识深入人心,全体学生干部在活动中培养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也在团队合作中学习如何与队员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成长。此次活动为新一届团学会今后的工作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摄影:王俊燕)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