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一年好景君需记,最是一年橙黄橘绿时 ---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黄岩一日游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秋风飒爽,不负秋色10月18日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动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制药四个学科组和生命学院行政组赴黄岩采风,领略台州特色柑橘之美

“经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橘研究所研究结果表明,黄岩蜜橘是世界蜜橘之源。”黄岩素有“中国蜜橘之乡”“中华橘源”等美誉,是世界宽皮柑橘始祖地。早在三国时期黄岩地区就开始种植蜜橘,距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唐朝被列为贡品,南宋高宗称之为“天下果实第一”。浙江省柑桔研究所,1936年8月建于黄岩大桥旁,是我国最早建立的柑桔(果树)专业研究机构。占地400多亩,试验果园300多亩。主要从事柑桔、杨梅、枇杷、梨、桃、葡萄等果树的品种选育、栽培技术、病虫防治、农产品采后处理、加工综合利用、质量检测、软科学等领域的试验、研究和技术推广服务。老师们在技术人员的带领下了解了蜜桔的基本知识,尽情采摘并品尝了近日以来已经成熟的三种蜜桔,并参观了“红美人”的培养基地。蜜桔甘甜,技术人员对上百种橘子品种如数家珍,老师们赞不绝口。

黄岩有一条颇为著名的沙滩老街,青山绿水、乌岩灰瓦、石桥道地,古朴的老街,不仅展现出独特风韵,还被赋予文化气息。品尝了长潭水库当地农家乐农家饭,赴浙东浙南纪念馆参观学习之后,接着去黄岩柔川老街沿着石板和鹅卵石铺就的道路往里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四棵有八百年树龄的香樟。从柔川书院出来,往里,便是沙滩老街的主街区了。老街历来商业发达,元、明时期,此地就有商业活动的记载。老街上林立着各种商铺,有书吧、茶吧、酒吧、民间手工艺品店等等。假日里,在书店里选上一本书,慢慢阅读。或者,约上三五好友品茶聊天,享受悠然的田园风光。

台州风景无限好,在此次活动中,老师们不仅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更加为自己是台州人而骄傲!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