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李宏教授来校讲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作者:李佳佳 来源: 阅读次数:

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的《生命科学前沿》第二讲于11月19日在校图书馆数字影音阅览室进行,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宏教授为授课专家。

李宏教授是研究两栖爬行类的专家,他介绍了Nature、Science上有关动物行为的最新进展,采用一系列小视频展示动物的奇特行为,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李宏教授结合自身求学和研究经历,从问题的发现、分析问题、方案确定和实施等方面带领同学们探究动物行为,并分享研究中的苦与乐。讲课过程中语言幽默诙谐,讲座气氛热情活跃,同学们从“技术男”鹦鹉逆袭上位、跳蛛的哺乳行为、滇金丝猴异亲哺乳等有趣的科研实例中学到了新的知识。最后,李宏教授勉励大家好好学习,在努力学好书本知识的同时,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并鼓励大家报考南京师范大学的研究生。

讲座由生命科学系主任、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蒋明老师主持。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