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环境保护协会举办“旧物重生,绿色延续”第二届旧物改造大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作者:冯治铎 俞均炜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增强环保再生意识与环境保护意识,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11月27日,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保护协会在小礼堂举办“旧物重生,绿色延续”第二届旧物改造大赛。学院分团委书记尤灵敏、团学会主席团成员陈文欣及环境保护协会部长出席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此次活动突出“低成本,新创意”的特点,充分体现了旧物重生、资源再利用的理念。活动一推出就在全校引起强烈的反响,共吸引了全校122支队伍报名参赛。随手可得的快递纸盒、饮料瓶、包装纸袋、枯树枝甚至果壳等,在同学们的巧手之下重新焕发生机,成为一件件颇具艺术感的装饰品或者简洁实用的日常用品,令同学们眼前一亮,为之惊叹。经过初赛的海选、复赛的网上投票,比赛进入高潮阶段——现场风采展示。各参赛选手上台向大家介绍自己的作品、创作灵感以及环保理念,通过ppt或视频向大家展示了制作过程和作品的功能、特点。如果不是亲眼所加,很难相信那些精致的作品是由我们平时废弃的旧物改造而成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20产品设计1班的奈雪点点茗队获得一等奖。

世上没有真正的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资源。本次旧物改造大赛虽已结束,但绿色环保的理念仍在延续。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充分利用身边的旧物资源,为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