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西华师范大学侯万儒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10日,西华师范大学侯万儒教授应邀来校给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和师范专业学生分别作题为《谈专业教师的职业素质》和《中学生物老师启发式教学指导思想的树立》的两场学术讲座。生命学院近百名专任教师和300多位师范生聆听了讲座。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万勤主持讲座。

两场讲座中,侯教授围绕“四有好老师”、“四个相统一”和“四个引路人”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分析高校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并就如何站稳讲台,如何教书育人,如何为人师表和如何关心关爱学生成长给全院专任教师提供了针对性的措施和建议。同时,侯教授还围绕如何在中学教学过程中立足学生实际,开展启发式教学作了全面的解析;就如何高效实施启发式教学,如何引起学生注意,如何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和重视情感因素的调节等方面话题,结合实例给师范生进行通俗易懂地讲解,并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方法和思路。两场报告既有理论又有实例,讲解深入、透彻,引起了与会师生对“教”与“学”的反思。会后,生命学院师生结合各自感兴趣的话题与侯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

侯万儒,男,汉族,1954年生,博士,教授,西华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生导师,西华师范大学首席教授(2005);西华师范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2008);四川省“分子生物学”精品课程负责人(2007);四川省高校实验与技术系列高级职称评审专家(2007);四川省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2010);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2011)。共发表论文70余篇;获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2项,国际发明专利1项;2020年通过PCT专利1项;出版独立专著1部,参编专著3部。

                       讲座现场

                       会后交流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