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于飞海教授为《生命科学前沿》授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作者:温蓝杰 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17日,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的《生命科学前沿》第四讲在D号楼举行。浙江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于飞海教授受邀为生科学子讲课,他的讲座题目为《克隆生态学:克隆植物及其对环境的适应》。

于飞海教授是克隆生态学、入侵生态学和湿地生态学方面的专家,他从克隆植物的基本概念出发,以丰富的例子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单体生物和构件生物,进而引出基株和分株这两个重要概念。于飞海教授从克隆器官、分株离散程度两个层面,介绍了克隆植物的常见类型,并结合校园常见植物加深同学们对该知识点的理解;在讲解基株寿命、移动性、风险分摊、双重构件性、克隆可塑性、克隆整合和克隆分工等的基础上,指出了克隆性对植物适应性的贡献。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克隆生态有了初步的认识,对生物科学领域的发展趋势有了更深的理解,体会到生命科学研究是极具探索意义的事情。

讲座由生命科学系主任、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蒋明老师主持。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