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教学名师诸立新教授为生物科学专业学生授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作者:温蓝杰 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29日上午,《生命科学前沿》第五讲在生命科学学院D-470举行,本次讲座由安徽省教学名师诸立新教授授课。

诸立新教授从中国文化着手,引入本次讲座的主角蝴蝶,图文并茂地讲授了蝴蝶分类、多样性监测、蝶类分子系统学等知识,并对安徽省部分蝴蝶种类进行了介绍,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听讲积极性,激发了大家探索蝴蝶奥秘的兴趣。讲座过程中,诸立新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有关蝴蝶的学术研究,他语重心长地跟同学们说:想要在生命科学领域取得成功,兴趣和实干精神缺一不可。

诸立新教授主要从事蝶类系统学和分子系统地理学研究,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环保部、省自然科学基金多项,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3部。

讲座由学院蒋明老师和潘志祥老师主持。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