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浙大求是青年学者赵云鹏教授为生物科学专业学生授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作者:陈 毅 来源: 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27日,《生命科学前沿》第六讲在生命科学学院D-470举行,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赵云鹏教授为生物科学专业学生授课,讲座题目为《活化石银杏的保护生物学研究及对濒危物种保护的启示》。

赵云鹏博士详细讲解了银杏的种类、分布和历史等知识,探讨了孑遗树种濒危的原因和分子基础、银杏幸存的原因及保护对策,并介绍了其团队为此所做的努力及工作成果,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兴趣与共鸣。赵教授还结合了我国生命科学发展趋势,勉励我们要抓住机会,好好学习,积极投身到生态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事业。

赵云鹏教授为浙江大学求是青年学者,主要从事中国特有孑遗树种的进化生态学与生态基因组学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专项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项目近20项,在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发表论文近50篇,主编或参编专著5本,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省部级成果奖5项。

讲座由生命科学系系主任、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蒋明老师主持。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