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浙江大学黄鹂教授来校授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作者:吕淑英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2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前沿》第五讲在4-401教室如期举行,黄鹂教授做题为《白菜花粉发育相关IncRNA的研究》的专题讲座。

课程从IncRNA的种类和功能出发,深入讲解有关IncRNA参与花粉发育和授粉受精等植物有性生殖的过程,证明生物信息学手段在IncRNA功能预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讲座紧扣教学内容,突出重点难点,为同学们解疑答惑。讲座最后,黄鹂教授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学好专业理论知识,不断探索不断进步。

讲座由学院蒋明老师主持。

黄鹂,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蔬菜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为蔬菜生殖发育生物学及蔬菜分子育种,针对调控植物花粉育性的重要功能基因进行鉴定,解析花粉发育分子调控网络,重点关注非编码RNA在植物生殖发育中的作用及作用机制,利用基因组学相关理论和技术,揭示蔬菜作物重要性状遗传控制的分子机理,并从基因组水平上进行作物遗传改良,选育优质蔬菜新品种。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