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主题教育 > 正文

【生命·榜样力量】勤奋好学,严于律己——学生党员焦学诗玛同志事迹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焦学诗玛,现在担任16生物工程班级组织委员,曾担任校学生会干事和班级团支书。该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勤奋好学,严于律己,她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视为己任。她懂得,当代大学生报效祖国的最好的方式就是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真正掌握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本领。她以只争朝夕的态度把学习当作自己的第一任务,从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刻苦,热爱钻研,注重与同学们学习交流。业余时间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知识和本专业的相关书籍、报刊、杂志等,她还经常参加科技、人文、创新创业、社科等方面的讲座,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陶冶情操,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历次考试中均列班级前茅,并获得省政府奖学金和多次校奖学金。当同学们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时,她都会耐心地帮她们一一解答,将自己的笔记借给需要的同学,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在她的带动和影响下,其所在的班级和寝室学习氛围浓厚,学风优良,在各科考试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浙江赛区三等奖和校生命科学竞赛二、三等奖,目前正在进行市级立项等科研项目。她还获得了计算机、英语、普通话、体育舞蹈等考核证书,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班干部、院级“十佳学习标兵”、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焦学诗玛同学在思想政治方面,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对待每一次党支部会议,并且认真记录党支部会议内容,通过党课学习,了解到有一批先进党员他们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切,甚至用生命诠释着党的宗旨,例如公正无私的郭口顺、扎根乡村守护村民的“80后”村医贺星龙、用生命践行使命的国测一大队等,他们让她知道一个中共党员应该具备的品格,使她的思想得到进一步的升华,对党的认识更加明确,她也充分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今后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完成党员联系寝室等任务,尽力帮助学弟学妹们解决各种问题。

她曾担任校学生会的一员,在日常工作中能够做到严于律己,工作积极主动。她曾作为班级团支书,积极组织和参加学校举办的团日活动和各项公益活动,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发扬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她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发挥了一个共青团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显现了该同学较强的组织能力、领导能力和协调能力,体现了该同学较高的政治素养、优良的思想品德和崇高的敬业精神。现作为组织委员,以丰富班级文化生活为己任,勇于创新开阔思维,联合其他班委共同举办了秋游和元旦晚会,增进班级同学间的友情,努力在平凡的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各种各样活动的磨炼,该同学现在变得更加成熟和稳健,能够胜任大大小小的工作任务并在一次次的活动中锻炼和成长。

焦学诗玛同学热爱生活,朴素节俭,品德端正,作为寝室长,她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所在寝室多次被评为卫生寝室和文明寝室。她主动关心同学,乐于帮助同学解决问题,与同学们相处融洽,注重与同学之间的情感交流,学会倾听同学们的问题和心声,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她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帮助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体现了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提高自身社会实践潜力,做到全面发展,每年寒暑假,她都用心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详细了解当代大学生就业状况以及亲身体验社会生活,拓宽视野,为将来踏入社会积累经验。在社会实践期间,她虚心请教,认真学习,理论联系实践,用心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并制定了今后的职业规划,努力朝着目标前进。她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为学院和班集体赢得荣誉。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三年的大学生活,她不断地在历练中成长,从一个对大学充满憧憬的小女孩,成长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在学习、思想、生活上都收获满满,她力图在不一样的领域锻炼自己,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将来服务社会做全面准备。她正在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