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主题教育 > 正文

【通知】关于举办生物科学专业党支部“共乘一荫,寄述真情”走进敬老院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一、活动目的

有人在老去,也有人正年青,当峥嵘岁月逐渐远去,能陪伴他们的只有世界。近几年心理问题逐渐受到大众重视,而托老院中的孤寡老人和存在缺陷的孩童都是重点关注对象,他们不仅在心灵上孤独且因知识缺陷容易成为被侵权的对象。因此为了使我们年轻的活力丰富他们寂寞的心灵,带给他们如在家一般的温情,如子女般的亲切感受,也为了普及他们基础生物知识和性教育,本支部特举办“共乘一荫,寄述真情”走进敬老院活动。

二.活动主题

共乘一荫,寄述真情

三.活动时间

201911214:00-16:30

四.活动地点

康平托老院

五、活动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

六、活动流程

1、活动前期

   (1)联系敬老院,了解敬老院的人数,大概掌握老人和孩子们的性格特点,找一些关于他们生活需注意的事项的资料打印,发布在群里供支部成员们参考并了解我们所需做的工作(王丽洁、褚玮雯);

   (2)活动前一天购买所需东西包括种子,铲子,慰问品等,如水果、饼干、糖果等以及需要购买的其他用品,也可由志愿者自己携带礼品赠送(全体支部成员);

   (3)通知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准备趣味方式进行与生物相关的知识科普和简单的性教育知识。(王丽洁、褚玮雯);

   (4)确定公交车路线,找到合适的路线前往敬老院,提前一天发短信给每个党员,讲明集合时间地点并确认每一个人被通知到(王丽洁、褚玮雯)。

2、活动过程

   (1)集合时间20191110日下午12:30,参与活动的人准时在校门口集合,服从安排,有特殊原因无法参加者,及时转告活动负责人(王丽洁、褚玮雯);

   (2)到福利院后首先送上慰问品,慰问老人,可以提前搭好一个空旷的小平台,摆好椅子(王丽洁、褚玮雯);

   (3)支部成员可以按照自己准备的简单易懂的生物学知识和基础性知识与老人、孩子们交流互动等;

   (4)支部成员可分开同老人们交流,听老红军给我们讲过去的故事,并关心老人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与老人孩子进行聊天、下棋、陪老人晒太阳等,做做健身运动或者一些老人感兴趣的事,帮老人锤背,捶背要注意轻重;

   (5)支部成员可以组织与托老院中的孩子共同种蔬菜等易生长的植物;

   (6)组织留影纪念。

3、活动后期

   洗出一张合影照片送到托老院给老人小孩留念,并再次送上祝愿(王丽洁、褚玮雯)。

七.注意事项

   1、活动中,志愿者必须端正自己对老人们的态度,并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有礼貌地对待老人,给予耐心、细心和爱心。进入老年公寓后,见到老人们一定要微笑打招呼,因为这是对老人的一种尊重和认可。

   2、若因天气等原因改变计划,负责人将应及时通知大家。

   3、活动中,尽量避免只针对一位或者几位老人,要普遍关注全院老人,特别是不爱说话老人,多陪伴一下,以愉悦的心情尽量多和老人聊聊天。

   4、出发前清点人数,途中不得走散,有人有急事必须先向负责人请假,切实保证志愿者的纪律性和组织性。进入福利院不得大声喧哗影响老人休息,在室内不得随意扶老人下床去室外活动。

八、预期效果

    老人和孩子们在此次活动中非常开心,互动过程中真正做到两方互动,在活动的筹备和活动过程中成员之间更加团结、互助;成员在此次活动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结合专业知识为他们科普并使他们对世界充满好奇和热爱,党员们也在这样的氛围下能更加感受到尊老的美德熏陶,感悟到生命和时间的宝贵,感悟人生的真谛。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五日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