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主题教育 > 正文

【新闻动态】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四次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作者:褚玮雯,王丽洁 来源: 阅读次数:

101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于D-375召开了第四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章小斌带领学生党员精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第四章,与第一次通读不同,支部成员在重新温习的基础上还就其中几个段落轮流分享各自的读书心得。在学习过程中,支部成员均得到了不同的收获和启发,纷纷在纸上写下了所思所悟。

接下来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黄文秀同志在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倾力投入脱贫攻坚第一线,将群众的家作为自己的家,最后因担心村民,在回村途中遭遇山洪而牺牲。她克己奉公,知重负重的精神,真正做到了用生命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令支部成员深受感触。

最后,支部围绕“廉洁自律”进行探讨,支部成员轮流进行发言,并结合实际从他人身上寻找差距,反省自身。作为“一院一典型”的黄斌飞同志也分享了其学习经验。黄斌飞同志担任三年学习委员,在服务同学、恪职敬业的同时还担任了支部负责人,忙碌的工作不仅没有压垮他反而使其更加自省自律,将时间规划更加紧密,合理利用碎片时间,因此在学习上一直保持着优异的成绩,他认真负责的态度值得所有支部成员学习。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