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主题教育 > 正文

【生命·榜样力量】宁愿做过的后悔,不要错过的后悔——学生党员董翼同志事迹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董翼,男,浙江温州人,出生于19986月,中共预备党员,2016年考入台州学院,就读于生命科学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曾任班级文娱委员,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校团委艺术团副部长、环境保护协会组织部部长,现任班级副团支书。曾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校“十佳大学生”、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校“级优秀志愿者”、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曾获校级一、二等奖学金、生态环境竞赛校一等奖、生命科学竞赛校二等奖等荣誉奖项近四十余项,并有相关论文于期刊发表,现已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二、三级。

他是一个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大学生。他自进入大学以来,就始终保持着积极进取的心态,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在思想政治方面,从大一开始他便向学院党总支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大二报名了学院组织的业余党校活动,表明了他积极靠近党组织的决心。并在实践过程中,积极履行在申请书中给自己提出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终于201811月被组织认可,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并且作为一名学生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只有学习才能使人获得广博的知识,了解各种伟大的思想。在学习上,他努力刻苦,遇到不懂的问题,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善于动脑,课后会浏览当天时政,了解国家大事。并且他会利用空余时间去图书馆学习,更充分的提高自己。三年的时间里,他独立思考,灵活运用学习方法,合理安排工作与学习,曾以专业第一的智育成绩获得了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校级一、二等奖学金。

在保证学习时间和效率的状况下,他也注重服务能力和组织能力的培养。在工作上,大一时他便投身于班级、校团委以及团学会的工作中。他用心参与每次活动,真正融入到班级和组织这个集体,和同学同事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他一直怀着一颗谦逊的初心,不断服务周围同学并向周围身边的老师同学学习。大二、三时,他通过锻炼成为了一个能独当一面的学生干部,留任了三个组织的他将时间充实,每一场活动都力臻完美,并将自己所学所得毫无保留传承给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一路走来虽然放弃了许多周末和休息时间,但他在忙碌中获得了快乐,在繁忙间收获了友谊。

大学不同于高中,大学有许多自己自由支配的时间,努力挖掘自己的特长,积极参与各类活动,不论是为学校学院、还是为班级个体都可能成为一项可圈可点的荣誉。于是在生活上自初入大学,他就一直让自己去尝试不同的领域,学习不同的能力。自此,科研竞赛、红歌大赛、棋艺大赛、舞蹈、走秀、篮球赛等等你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并且他牢牢谨记台州学院“走出去”理念,于是在台州市电音节、城市定向赛、万达广场都有他表演以及志愿服务的身影。一次次不同领域的尝试,不仅展现属于台院年轻人的自信力,也让他了解到自身所拥有的特点与不足,更加深了对自己的了解。

在志愿服务上,作为当代的一名大学生的他也履行一份属于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他在服务中尽自己所能,不计辛劳,热情服务,帮助他人,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努力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不论是一场场晚会的后台、文明城市美丽校园、世界水日志愿,地球一小时的校园活动,还是清明扫墓、草地除杂草、白云山拾垃圾的党务活动等等你都能见到他的身影。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服务他人的宗旨,他始终相信:每一次志愿活动的参与,都有他自身价值的体现。生命并不仅仅在于关注自己,也需要用自己的力量去温暖他人。

“宁愿做过的后悔,不要错过的后悔”是他一直的处事理念,成功的背后所需要的一定是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大学期间,他一直在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求四年之后交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