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先进典型 > 正文

扬帆起航 逐梦青春——记2015年台州学院优秀党员胡嘉欢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8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胡嘉欢,女,浙江宁波人,19952月出生,中共党员,2013年考入台州学院,现就读于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专业。现任班级团支书,曾任院团学会劳动生活部副部长。入学以来,她时时刻刻提醒自已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她积极进取,并于201412月被党组织吸收,经过一年的预备考察期之后于201512月转正,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学习上她勤奋刻苦,曾获校三等奖学金,并积极参与科研项目,以负责人的身份带领小伙伴申请了以“可降解生物材料聚乳酸单体-L-乳酸发酵技术的研究”的科研项目;工作上她认真负责,积极配合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曾获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班干部、校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生活上她乐观开朗,与同学相处融洽,并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学习:永不止步

很多人以为进入大学就意味着解放,他们放弃了学习,沉浸在自认为的安逸生活中。而她始终明白:学习一定是一个学生的首要任务,无可替代。她从不让自己懈怠,勤勤恳恳,努力学好各门功课。她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就是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用知识武装自己她上课认真听课,努力学习,做到学懂学会,上课认真做笔记,课后作业积极独立完成,不懂就问。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胡嘉欢同志更加深刻认识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认真履行党员的职责,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并关心身边的同学,为他们排忧解难。过去三年的时间里,她摸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她以“不求最好,但求更好”为座右铭,努力的让每一天的自己都比过去更优秀。

工作:踏实努力

除了努力学习提升自己,胡嘉欢也时刻谨记自己学生干部的身份,始终满怀着激情与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

班级工作:自从大二开始,胡嘉欢就开始担任班级团支书,今年是她担任团支书一职的第二个年头了。在担任班级团支书期间,她积极组织并参与班级的建设,组织策划了班级的秋游活动,组织策划班级全体参加“团文化红歌赛”、“团文化对抗大赛”等活动,在她和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团文化对抗赛”二等奖等的成绩。

团学会工作:在担任院团学会劳动生活部副部长期间,她处处以身作则并认真的完成每一项工作,积极配合其他委员组织举办各项精彩的活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服务好同学,为他们提供舒适的平台。尽管这些工作大多是幕后的,很苦很累,但看到其他同学能够在她以及干事的共同帮助下取得不错的成绩,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当然他们的工作也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党务工作:开始接手党务工作也才近半年的时间,从最开始的懵懂、糊涂到如今的细致、认真并有责任心,这是她的一大进步。她深知做党务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更不能一心二用。作为一名党员她知道这也是她的荣誉与责任,带着这样的心情,她一路向前。

生活:充实开心

在日常的生活中,她与室友和睦友善,与同学们团结友爱,能够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她乐于助人,勤于奉献,作为学生党员在每月的联系寝室活动中,她热情的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解决问题,将自己在大学的点滴收获与他们分享。

大学里,各个社团和二级学院等都会展开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她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和时间要求等参与了其中的多项活动,让自身在学习之余的时间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她曾参加学院组织的志愿活动,她认为参加志愿活动不仅仅是为增加自己的见识,更是为社会认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益事。

没有一秒时间可以重来,青春只有一次!她不怕失败,不畏艰难,一路向前,她给她的生活,选择了一个积极向上的态度,选择了一份坚持不懈的努力。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