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先进典型 > 正文

坚持自我 真诚待人——记2015年台州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潘志祥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8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坚持自己、真诚待人”是潘志祥的为人处事标准,在这样标准的指导下,他认真、负责,努力把事情做得更好,坚持不懈,能坐得住思想和现实的那条“冷板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体现自身的价值,以自己的真诚工作服务学生与老师,以自己的成绩来回馈党和学校的培养。

以支部为平台,积极提供真诚服务

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组织,也是党服务全体党员的最有效层面。潘志祥自2009年担任生命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以来,主动学习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职责与义务,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服务好每位教工党员,组织好每次党员活动,传达好中央重要精神为目标,不断进取,开拓创新,带领支部的每位党员为学院的教育事业发展和“三强”人才培养奉献自己的力量。在他的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以“会师星期四”这一服务师生的品牌活动荣获第四轮浙江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这是支部的工作新突破,也是学院以及学校党建工作的新成果,为学院的品牌建设和事业发展做了贡献。

以专业为抓手,努力提升科研水平

2006年留校参加工作以来,潘志祥坚持自我,坚持坐“冷板凳”,以一种不认输的精神激励自己不断前进。一切从零开始,静心做科研,从一无所知,到有自己的特色,他坚持住了。在跳虫的系统学与分类学研究中,他做出了自己的特色,赢得了国内外同行的认同,发表论文20篇,其中SCI12篇,发表弹尾纲新种28个,主持与参与省部级项目4项,参与《中国动物志——弹尾纲》的编写,为Journal of Natural history等五个SCI杂志评审论文,并担任Asia-Pacific biodiversity杂志编辑。关注科研前沿,努力跟紧形式发展,及时引入当前盛行的DNA分类到长角跳科的研究,并以分子与形态结构的研究思路解决了刺齿跳属研究中的难题,推动了刺齿跳属研究的快速发展。

以科研为助力,不断拓宽服务领域

他以自己独特的毅力,坚持使自己能不断地进步,以自己的兴趣为动力,不断拓宽自己的认识与接触领域,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的科学内涵,并以此来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服务,积极参加学生的野外指导和毕业论文指导;以专业为特点,积极参与地方服务,为当地的生物资源的开发与保护提出自己的建议,努力体现科技工作者的服务水平。

潘志祥以低起点,高标准,严要求的心理来约束自己的行为,坚持自我,真诚待人,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以主人翁的态度投身到学院的人才培养,为学院的教育事业发展奉献力量。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