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先进典型 > 正文

平凡岗位上坚守与执着的精彩——记2016年台州学院优秀党员朱华跃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朱华跃同志于2004年6月毕业于武汉大学环境科学系,现为生命科学学院环境工程系副教授。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进程中,他在一个普通教师的岗位上,把对教育和科研事业的追求深藏在12年默默的耕耘和坚持中。

    平凡岗位,十二年如一日默默奉献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朱华跃老师十二年如一日,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站在普通的三尺讲台,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教学研究和指导学生,辛勤耕耘在育人第一线。他主持完成的“双碱法处理烟道气仿真实验”教学软件获浙江省高校教师优秀教学软件评比二等奖;主持完成台州市教育规划课题等教研项目4项,在《理工高教研究》等期刊发表教研论文6篇;指导学生开展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项目、台州学院学生科研项目等科研项目20余项,指导学生在《安全与环境学报》、《环境科学与技术》、《水资源保护》、《印染助剂》、《工业用水与废水》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指导完成的学生科研成果获校学生科研奖6项。他凭借着崇高的职业道德和丰厚的育人成果,被评为校“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跟跑跨跃,科研成果获国际关注

夯实科研基础,“跟跑跨跃”谋发展。结合台州地方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需要,朱华跃博士重点开展了环境污染物在纳米功能材料介面的吸附和光催化机理的研究。他主持并参与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市级以上项目10余项,在Bioresour Technol、J Hazard Mater、Desaliantion、Chem Eng J等期刊上发表或接收SCI收录论文50篇(其中一区、二区SCI论文26篇)。研究成果获国际环境、化学、材料等领域关注,发表论文被300余个SCI期刊引用超过1700次,篇均被引次数为32,单篇论文最高被引用次数为188次;3篇第一作者论文入选世界前1%的研究论文,即“Highly cited Papers”(ESI高被引论文);1 篇论文获Elsevier “Top Cited Article”(顶级被引论文)。申请发明专利10项(已授权6项)。10项科研成果获省高校科研成果奖、市优秀自然科学论文奖等市级以上奖项。他入选市“21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员。

站在普通的三尺讲台,朱华跃老师以自己的热情与坚持,对教育事业的赤诚挚爱和满腔热血,诠释着新时期优秀基层教工党员的深刻内涵。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