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先进典型 > 正文

心系学生敬业奉献——记2016年台州市直属机关优秀党员杜照奎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杜照奎同志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政治思想觉悟高,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一个先进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深受学生、同事和领导的好评。

一、思想素质良好,工作成效显著

杜照奎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教学工作热情饱满。工作中表现出较强的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上布置的各项任务,得到了院领导的肯定。他为人正直,做事干练,不计较个人得失,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2009年曾被评为台州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二、为人师表垂范,关心学生成长

杜照奎同志具有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思想素养,热爱、关心全体学生,对学生的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科学的世界观。担任2012级科学教育班主任期间,该同志出资1000余元在班内开展篮球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平时鼓励学生珍惜求学时光、掌握正确学习方法,这些都为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当前就业形式严峻的环境下,所带班级当年师范生考上教育局编制和研究生人数达41人。

三、教学能力突出,教学效果突出

杜照奎同志服从院系的教学工作安排,一直承担生命、医化和体育学院等专业主干课程的教学任务,年年超额完成学院规定教学工作量。他还参与指导了生物教育专业的教育实习,参加并完成《分子生物学》省级精品课程的建设,发表教研论文3篇。教学环节中,他力求工作态度端正,精心设计教案,能够在教学过程中较好地掌握教学节奏,注意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教务处组织的学生考评中,每年均位于前20%。

四、科研能力较强,科研进展良好

杜照奎同志老师在认真完成日常的教学工作同时,克服多种困难,积极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努力保持、提高自己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目前主要关注海滨红树植物的相关研究,获市科技局资助项目一项,进展良好。已在《生态学报》、《生物工程学报》、《核农学报》、《植物营养与肥料学报》和《农业生物技术学报》等一级刊物上发表文章多篇。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