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先进典型 > 正文

爱岗敬业 做教育事业的一颗“螺丝钉”——记2017年台州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范淑燕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作者: 来源: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次数:

QQ图片20180511145411.jpg

范淑燕同志以雷锋同志争做革命“螺丝钉”精神来勉励自己,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乐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教育事业的一颗“螺丝钉”,在党员和群众中具有极高的声誉,多年教工考核连续为“优秀”。她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刻苦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建设理论,全面贯彻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具大局意识,坚持民主集中制,党性强,作风正,坚持原则,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竭诚奉献、辛勤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密切联系群众,关注群众实际问题,为生命科学学院的和谐学院建设贡献力量。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该同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尤其是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更要起好先锋模范作用。她无论是在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的学习,还是在组织及参加各种政治活动,都能站在党员群众的前列,以身作则做表率。她关心党和国家大事,政治敏锐性较强,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能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带头学习党和国家现阶段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模范地遵守纪律,自觉接受监督。

二、牢记并认真履行支部副书记职责。作为生命科学学院办公室主任的同时担任教工支部副书记,该同志能较好地协调党务工作与本职工作,既保证了学院的日常工作的高效率运转,也保证了党务工作的高质量完成,这充分考验了她的工作态度与工作能力。她协助教工支部书记做好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费收缴和主题党日活动,参与组织召开支委会12次,支部党员大会11次;充分发挥组织关怀职能,参与各类教师慰问20多次,与学生谈话80多人次,在谈话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传达上级党组织精神;以身做则,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尤其在学院专业评估工作中,身先士卒,加班加点不计付出,并能带动其他教师齐心协力完成工作任务。

三、坚持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她深知: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想做好党务工作,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特别是新时期党务工作给党务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十分重视知识的更新,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保证党务和本职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她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坚持自学。在平时的工作中,能自觉按规章制度办事、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能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善于敏锐洞察新的形势,把握时代的脉搏,自觉锤炼,具有不断增强做好组织工作的能力。

她这种不计个人得失的心境,务实肯干的作风,客观公道的处事原则和对党务工作持之以恒的热情,得到了党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