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先进典型 > 正文

用换位思考的理念赢取工作中的多赢局面——2011年台州市直属机关优秀党员徐敏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1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不谋全局者不能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能谋一时,这是徐敏同志在工作中经常秉持和坚守的观念,她始终相信唯有时刻把集体和大局放在思考和处理问题的第一位,把握好整体利益和局部利益的关系,分清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不因小失大,不一叶障目,面对问题能以换位思考的理念,转化角度、变换角色,在遵守规章制度的同时,不失人性化处理,从而做出合适的决策使整体利益最大化。

站在整体的角度,赢取大局和谐

长期以来,徐敏同志始终坚持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集体利益服从整体利益,树立了大局为重的价值观。工作中无论在执行上级的指示、决议、任务、制度和本单位的规章上,都会不折不扣、全力以赴地执行。在接到工作任务时,她会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在行动上果敢起来,并力争在最大程度上节约资源和时间,注重工作的程序化,以达到合理高效的目的。她从不以个人利益为最终目标,时刻重视团队的整体性和协同性,注重发挥全盘的协同作用,以求赢取整体利益的最大化。凭借着这种信念,曾率领学院获得台州学院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精神文明代表团”的荣誉称号,她本人也因为积极的工作,被评为“台州学院工会工作积极分子”。

站在学生的角度,赢取信任尊重

本着“促成长、保稳定”的工作思路,徐敏同志时刻注重以学生的成才成长为工作导向,以人生规划为学生培养指南,以人文关怀为落脚点,时刻注重在学生中树立蔼然可亲但不一团和气的工作风格,在大事坚持原则、小事共同化解的工作方法下,尽量做到以人为本、换位思考。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她严把党员质量关,在公正公平的同时,确保党员的高素质和党员队伍的纯洁性与先进性;作为分团委书记,她注重加强学生干部文化修养,加强分团委的自身建设,致力于打造和谐团队,有力推进了学院品牌文化建设;作为班主任,她积极洞察学生思想动态,多次走访寝室了解学生情况,本着学生无小事的原则,关注每位学生的成长。正是基于这样的努力和工作态度,学生对她形成了良好的师生互动关系,她本人也被评为“台州学院优秀辅导员”。

站在同事的角度,赢取团结协作

在实际工作中,她力求在最大程度上顾及同事的感受和利益。她深知同事是和自己在同一战壕里奋战的好兄弟,唯有形成良好的同事关系,才能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实际交往中,她坚持真诚、主动、交互和平等的处事原则,在相互尊重的同时,理解他人感受,分担他人忧愁,分享他人快乐,形成了良好的团队协作氛围。在工作的同时,她和同事们也有学术科研上的合作,在市立和校立科研项目都有他们的身影,其中,以徐敏为负责人的台州市社科联课题现已顺利结题,并在国家核心期刊和省级期刊上发表了相关论文。

在换位思考的同时,她还认识到应当加强自身的人格修养和知识储备,在工作之余,每天坚持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注重思想体系的打造和知识面的扩充,以求扩大眼界、增长才干、提升自我,随时准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合格的教师形象面对学生。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