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先进典型 > 正文

心洁智灵,让梦想飞得更远——2011年台州学院优秀党员郁丹霞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她,只是一个平凡的大学生,就像一般的年轻女孩一样,满怀梦想,热爱生活,爱哭爱笑,却从不轻言放弃,有的只是满腔的热忱和不断上进的追求。

在参加团学会面试时,她曾说:“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我坚信,我比任何人都甘于付出,力求最好。”她,心洁智灵,瘦小的身躯掩藏不了她金子般的光芒;她勤奋努力,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斗志昂扬。她就是生命科学学院09生物工程的郁丹霞。

一、       时刻重视思想提高,与党齐步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郁丹霞同志思想积极向上,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拥护党的领导,参加学院开展的党课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党的纪律、党内统一战线理论及学习型组织建设的内容,并定期写出自己的思想动态汇报给党组织。每年暑假她都积极参与“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力求与队员们一起在实践中开拓视野,锻炼才干,做到以理论联系实际,帮助广大基层群众解决他们高度关注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此外郁丹霞同志还经常关注党中央的工作动态,贯彻落实学习十七大精神,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通过学习党中央的会议文件,及时在思想上与党保持一致,争取与党同步。

二、       积极投入支部工作,尽心竭力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学生工作也是郁丹霞大学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郁丹霞认为,在大学中学生除了要掌握知识外,也要学会如何做人做事。所以入学来,在兼顾学习的同时,她也积极参与到各项学生组织中来。加入党组织后,从一名干事起步,以前辈为楷模的同时做到锐意创新,从而使自己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能够为支部多尽一份力。尤其是担任支部副书记后,她协助支部书记做好支部内的各项工作,定期开展支部交流活动,做好支部各项活动的对外汇总宣传工作,为支部添砖加瓦。两年的大学生活中,郁丹霞学习到了很多知识,看到了很多工作中应该注意的细节,这为她将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她说“她愿意为此,尽心竭力”。

三、       始终谨记学习天职,恭谦睿智

在学习上,她以一种端正、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刻苦努力,勤奋上进。她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并摸索出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学习上遇到难题,她不会轻易放弃,无论是请教师长还是同学,亦或是通过查阅资料,都会想尽办法去解决它。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她鼓励、帮助身边的同学,以求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她一直坚信,没有完成不了的事,只是态度问题;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通过努力,郁丹霞同学大一、大二综合考评名列班级第五,第二,分别获得了三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

郁丹霞认为在大学中除了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深度学习以外,也要多多考取证书,让各项专业技能得到良好发展。2009学年她通过了英语四级,2010学年,经过考核她拿到了计算机二级、钢笔字、粉笔字、普通话等资格证书。在考取证书的过程中,郁丹霞的知识面得到了扩增,受益匪浅。

曾经有人说过,生活中的磨难就像一颗颗沙砾,只有能经历住沙砾磨打的人,最后才能熠熠生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大三学生,郁丹霞愿意和伙伴,和组织脚踏实地走好前进的每一步,扮演好生活中每一个角色,在自己小小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记得列夫托尔斯泰说过,“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郁丹霞会继续保持她高昂的斗志,思想上与党同步,工作上尽心竭力,学习上恭谦睿智,让她的深度体现得淋漓尽致。

生活就像一杯浓酒,不经三翻五次的提炼,就不会这般可口;梦想就像一番长跑,没有咬紧牙关的执着,就无从体会到它带给你的价值。坚持漫漫长路,让梦想飞的更远。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