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先进典型 > 正文

敬业 务实 奉献——记2011年台州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杨莹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6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杨莹,女,中共党员,系生命科学学院生命科学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该同志以高度责任感为标准,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己任,在平凡的党务岗位上默默奉献,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一、爱岗敬业,树立党务工作者良好形象

该同志对事业勤恳踏实,对人耐心细致、坚持原则,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

(一)潜心钻研业务,不断提升党务工作的能力

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确保党务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她认真学习领会和及时掌握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加理论学习,做到有内容、有记录、有心得,使自身理论水平不断提高。并用理论来指导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做到学以致用。

(二)严格入党标准,始终不懈抓好党员发展工作

作为其中一学生党支部书记,该同志认为,向组织保障输送优质的新鲜血液,是一名党务工作者的重要职责。注重观察入党申请人的思想状况,观察他们的表现,认真审查相关材料,同时,还主动找积极分子谈话,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使党员队伍得到有质有序的不断壮大。

(三)保持清醒头脑,以高度责任感确保公平公正

该同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克己奉公。在实际工作中,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在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时严格把关,注意倾听学生群众意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在学生中树立了一名“原则的党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二、与时俱进,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新途径

(一)重德育,积极开展各类红色爱校教育活动

该同志积极落实有关加强我校党员队伍的先进性教育和办学传统教育,不断丰富落实教育载体,让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接受我校办学传统教育知识普及,并组织学生党员参观百年历巡礼展,参观校史陈列馆,再则通过形势政策课的形式,提高学生党员爱校荣校的意识。

(二)抓就业,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所在支部学生党员在就业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包括宣传积极健康的就业观念,指导本班级同学的就业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并在党员自身就业方面,敢于尝试勇于创新,在各个工作岗位均有不错表现,有几位同学学以致用,积极自主创业,创造一个多元的就业局面。

(三)、党员联系寝室,有效保障信息的及时反馈。

党员联系寝室制度,这是我院党员为学生服务的一个重要载体,要求每一位学生党员固定联系某一班级、寝室,解决学生困难。该同志始终坚持将制度落实到位,及时反馈各方面信息,同时该制度也为各类党群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三、结语

该同志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中,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观念、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的作用。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