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先进典型 > 正文

墙角一枝梅,凌寒独自开——记2012年台州学院优秀党员孙增博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6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他很平凡,很普通,真诚的微笑是他的招牌,积极的态度是他的盾牌。那份坚韧,那丝执着,是他迎刃而上的筹码。坎坷人生旅途上的种种挫折并未轻易打倒他,取而代之的是锲而不舍的执着,就仿佛那朵凌寒独自开的梅花。他知道自己不够优秀,所以他一直努力着,他总是对自己说“我不是最优秀的,也不是最努力的,但是我却是一直在拼搏努力的!”他就是10生物工程2班的孙增博,一个满怀梦想,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大男生。

锋利的宝剑需要坚韧的磨刀石——坚定的思想、扎实的理论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孙增博同志思想积极向上,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拥护党的领导,能够积极参加学院、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教育活动,汲取精华的知识理论,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并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增强交流配合意识。平时他能继续深入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了保持先进的理论水平,他通过电视、网络各种媒体主动了解国内外政治形势。在2012118日召开的中共十八大中,他积极学习新党章,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增强自身素养,及时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2012年暑假他参与了“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追寻红色记忆”实践队,与队员们一起在实践中以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视野,锻炼能力,为保护和宣传台州地区红色旅游文化而不懈奋斗。

能力拓展和历练的推动者——不断地工作、积极投身实践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平日的各类工作也是构筑孙增博大学生涯的重要“砖瓦”。在他看来,身为一名大学生,光有好的成绩,只会纸上谈兵是远远不行的。最重要的是在工作中不断地历练自己,理论用于实践,锻炼加强自己的个人能力。在班级、团学会以及在党支部的工作中,他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他以高度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完成自己的工作,尤其是在党支部的工作中,他恪尽职守,决不允许自己有丝毫的马虎。作为党支部负责人,他协助支部书记做好支部的各项工作,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工作,努力做好学生和教师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支部书记和他的努力下,支部的各项工作都开展得井井有条。两年多的工作实践让他意识到,“细节决定成败,态度成就人生”,而他也会继续秉承着这样的要求继续自己的工作之路。

学生的天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孙增博同志除了加强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思想之外,在学习上,也是格外刻苦,他勤奋努力,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除了专业知识之外,他不断阅读各类书籍,增加自己的课外知识,丰富自身的精神食粮,进一步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他为人谦逊,懂得交流,能虚心接受他人的批评和意见。生活上的他,总是带着一抹让人难以忘怀的微笑,和同学和睦相处,关心同学,乐于助人,并能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努力锻炼自己。通过努力,他在大一、大二学年综合考评位于全班前列,连续两年获得校二等奖学金,同时,他还注重自身个人技能的培养,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钢笔字,粉笔字等资格证书,开拓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墙角一枝梅,凌寒独自开”,再大的困难都只是对他的历练,他仿佛就是那枝梅花,即使风雪再大,依旧绚烂绽放。“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不浮夸,不迷离,但是目标明确,这是他自小就有的名言,他始终相信不经一番寒彻骨,就不能闻得梅花的扑鼻香,所以他一直在奋斗着,努力着,斗志昂扬,抬头挺胸,这是他面对困难,面对挫折的一贯作风。他有着夸父逐日般的毅力,精卫填海般的勇气,他始终相信只要自己付出了就会有回报,只要自己努力了,就永远不会后悔。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