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业余党校 > 正文

新闻报道:生命学院举办党课讲述共产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3日 作者:陈金君 王逸群 来源: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次数:

1526202762728528.jpg

3.jpg

513日上午,生命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翁添富老师,以《共产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为第十二期党校学员授课。

本次党课主要围绕为什么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的表现及原因、共产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展开。翁老师首先从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党员的自觉行为和内在要求、是党的优良传统、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体现开讲,详细介绍了“四个作用”和“五个带头”,结合自身生活经历,运用幽默的语言帮助学员领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深刻内涵和意义。接着,从三个层面说明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明显的表现及原因,鼓励青年学生要扮好“三种角色”,要使党员的角色成主角;强化“三种意思”,要把党员义务变行动;争当“三个模范”,要为先锋模范作用注活力。

翁老师最后要求大学生要牢牢记住:只有坚持把“要求群众做到的,我们党员要首先做到,并且要做的更好,要求群众不做的,我们党员坚决不做”的要求来要求自己,唯有如此,党员在群众中的形象才会越来越好。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