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生命科学学院“书香临泽,博通古今”博物馆图书馆常规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1日 作者: 来源: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次数:

一、活动目的

通过搭建志愿服务的平台,让在校大学生走出校门,服务社会,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在活动中体会到自我价值,并且培养自己的组织和领导能力,增强自信心以及学会与他人相处,加深对社会的认识,学院志愿者服务中心与台州市博物馆、图书馆成立结对关系,组织青年大学生到博物馆进行讲解、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到图书馆进行书籍录入、书籍整理等志愿服务。

二、活动主题

书香临泽,博通古今

三、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21日-12月30日,每周六分上午(9:00-12:00)、下午(1:00:-4:00)固定时间带队参与。

四、活动地点

台州市博物馆、台州市图书馆。

五、参与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院15、16、17级志愿者

六、活动流程

1、乘车前往

上午组志愿者于8:10,下午组于12:15在校门口集合进行纸质签到,由各负责人统一带领乘公交车前往图书馆和博物馆,车费自理。

2、现场活动安排

博物馆负责人带领志愿者去博物馆,找博物院工作人员对接,分不同楼层给游客做指引,监督顾客随地乱扔垃圾等不良行为,如果看到小孩去触碰工艺品进行及时的制止。

图书馆负责人带领志愿者去图书馆,跟图书馆工作人员对接,分不同区域,进行书籍录入、搬书、整理书籍等志愿服务。

3、活动结束后各组负责人召集人员,全体人员于17:20在博物馆、图书馆门口汇合,清点人数,商议回程方式,回学校的由负责人统一带回,其余人员做标注,确认所有人员安全回校。

4、活动总结

活动结束后每人写一份活动总结与感想。

七、报名方式

每周四、周五在生命志愿者的QQ群(256617600)里以公告和“@”全体成员的方式进行招募,按照报名时间先后录取志愿者。

八、预期效果

志愿者在进行志愿服务时能维护博物馆的正常工作,保持博物馆的良好秩序,同时还能了解台州传统文化,增强志愿者对台州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更好的融入这个城市,并且热爱这个城市,以身作则,做更好的城市公民。

在进行图书馆志愿服务时能为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打下基础,感受书籍的魅力,加强自我约束。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七年十月二十一日

附件一:生命科学学院“书香临泽,博通古今”图书馆博物馆志愿服务活动的报名表

报名表.docx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