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生命科学学院“青春激昂,活力绽放”新老生篮球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作者: 来源: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次数:

一、活动目的

  为了丰富我院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进一步推动体育活动开展,发扬体育活动不懈拼搏的精神,增强各班级凝聚力,也给同学们展示自己的舞台,我院特举办生命科学学院新老生篮球联赛,旨在强健学生体魄,提高自己的运动技能,发扬拼搏向上,敢于挑战的体育精神,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

二、活动主题

青春激昂,活力绽放。

三、报名时间

2017112日—2017117

四、活动时间

2017119—1129

五、活动地点

椒江校区篮球场

六、活动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151617级各班篮球代表队

七、活动流程

1、比赛流程

首轮比赛各班抽签将其分为ABC三组进行比赛,小组赛结束后,根据记录统计各队比赛战绩,排出最后名次,取战绩第一名第二名出线,若战绩相同,计算相互之间的对战胜负情况以及净胜分数决定排名。次轮比赛由首轮A组第一名与B组第二名进行比赛,B组第一名与C组第二名进行比赛,C组第一名与A组第二名进行比赛,根据各队比赛取获胜队进入第三轮比赛,第三轮采用循环赛制,根据记录统计各队比赛战绩,排名本次比赛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若战绩相同,计算相互之间的对战胜负情况以及净胜分数决定排名。

2、比赛规则

1)时间:本次比赛采用男子4×10分钟的比赛模式,第一和第二节、第三和第四节中间的休息时间为2分钟,半场休息时间为5分钟。

2)计时:罚球、换人、场外暂停停表,在第四节最后1分钟停表。其他均不停表。(裁判要求停表的情况除外)。

3)球权:本次比赛仅第一节跳球。在比赛过程中是采取球权轮替制。

4)加时赛:4节比赛结束后若仍未分胜负,休息两分钟后进入五分钟延长赛,球权跳球决定。

    5)暂停:每队一、二节时总共可以请求两次暂停;三、四节时总共可以请求两次暂停,每一延长赛可以请求一次暂停。

6)违例:8秒前场和3秒区规则。

7)换人:当球呈死球状态时,双方皆可请求换人。换上场的选手必须先通知记录员登记,到下一个死球或暂停方可依从裁判的手势上场进行换人。第四节最后二分钟及延长赛最后二分钟在球中篮后,除非裁判停止比赛或非得分队请求球员替补,得分队不得请求球员替补。

    8)犯规:球员犯规满五次必须离场,该队换上一名替补球员上场。

9注:除以上特殊情况外,均按照最新国际篮球竞赛规则执行。

3、女生投篮比赛

每场比赛中场休息时,两队各派出2名女生在罚球线进行投篮比赛,时间为两分钟,每球一分,所得成绩加在本班级分数当中,由落后方率先上场开始。

4、比赛现场,场地清场、秩序维持及安全(负责人:林恩勇678455),裁判和参赛队员点到(负责人:俞静673385)。

5、每场比赛结束后各裁判员将数据统计表及各班篮球队名单交到体育部(负责人:张铖毅652456)。

(三)后期工作

1在比赛结束后三个正常工作日内评出获奖人员并颁发相应的获奖证书。

2、在赛后一周内及时做好报销工作。

3、做好活动总结及活动资料的归整;对活动进行总结,要求每人写一份总结报告,要求指出活动举办过程中值得肯定、尚待完善、亟待解决及改进措施等客观、全面、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八、注意事项

1、裁判必须公正公平吹罚比赛。

2、各班比赛队员须穿着统一篮球服并组建各班啦啦队。

3、每班选出一名工作人员于比赛中担当计分、计时人员。

4、非本班人员参加比赛,查证属实,将取消参赛资格。

5、由于天气原因或者其他原因,比赛将延期举行。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七年十月三十日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