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生命科学学院“传统美德,你我同行”摄影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一、活动目的

我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有着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历史沉淀。恰逢建党100周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为了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文化传统,努力提高自身文明素养,我们应对新时期、新要求下的文明有更为深刻、更全面的认识,从日常生活开始做起,讲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

二、活动主题

传统美德,你我同行

三、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2021518-66

作品上交截止日期:525

四、活动地点

线上QQ

五、参与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学生

六、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取材于日常校园生活,捕捉身边具有价值的文明行为照片。为保证真实性,不可使用电脑软件进行创作性处理。

2.投稿照片须为原创,画面清晰,能反映主题;照片不小于1M原图,格式可为JPG

3.同一作者的作品报送数量不超过3件,上交多余照片者取前三张,并附参赛作品登记表(附件1)。

七、评选方式

1.初选:要求照片内容清晰,能展示文明行为,符合照片提交要求,保留20份进入复选

2.复选:标准如下

(1)图片内容及意义

①客观性(20分):内容真实,能够反映文明行为。

②启发性(15分):能够启发同学对自身进行思考,具有学习借鉴意义。

③代表性(15分):能够表现校园文明行为的典型性。

(2)摄影技巧

①主题切合(20分):主题鲜明,明确符合比赛主题。

②可观赏性(10分):具有一定的摄影技巧,主体突出,对焦准确,构图合理。

(3)文字描述

①内容清晰(20分):描述内容清晰,能够准确表达图片所体现的行为,语言优美。

分数组成:老师分数权重40%+团学主席团分数权重25%+团学委员分数权重15%+网络投票20%

网络投票:初选结束后发布投票推文

八、报名方式

参赛人员必须于2021525日(周二)1800前将本人的参赛作品(格式:统一将作品照片和作品登记表打包命名为“班级+姓名+联系方式”(例如17科学教育1-XXX-123456789)发送负责人俞均炜邮箱:(1346496940@qq.com)邮件发送后收到负责人的回复即视为报名成功。(注:此活动为个人赛,不可组队参赛)

九、奖项设置

1.对获奖人颁发证书。

2.奖项设定: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

十、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活动,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多地关注自身的行为举止的文明规范,提高自我素质,做到举止文明、课堂文明、宿舍文明、就餐文明、上网文明,以崭新的姿态开创我院更加文明、辉煌的明天


附件1生命科学学院“传统美德,你我同行”摄影活动参赛作品登记表

附件2生命科学学院“传统美德,你我同行”摄影活动评分表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二〇二一年五月十八日  

  • 附件【附件1、2.docx】已下载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