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科院植物研究所董鸣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13日 作者:杨蓓莉(学生记者)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1212晚,中科院植物研究董鸣教授应我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克隆植物生态学的前沿与展望的学术报告。副校长金则新教授主持报告会。
  董鸣教授为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首席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科院植物所植物生态与生物多样性保育研究中心主任、中科院鄂尔多斯沙地草地生态研究站站长等职。他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科研任务,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论文60多篇,被SCI刊物引用愈百次。研究成果被国际知名生态学教科书和植物生态学教科书用作内容。
  能容纳二百多人的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会场气氛活跃,除我院师生外,还吸引了校外的科研工作者慕名前来听讲。报告中,董鸣教授主要从什么是克隆性,克隆植物的特点,克隆植物生态学的前沿与展望等方面展开了详细地阐述。董教授知识渊博,语言通俗易懂而不失学术的严谨性、前瞻性,尤其是他以鄂尔多斯高原沙鞭为例讲述克隆植物与干旱生态修复,给在座每个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董教授还介绍了克隆植物的生态入侵,克隆植物对生物群落,生态系统的重要贡献,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
  据悉,为加强学科建设,董鸣教授被聘为我院的客座教授。金则新副校长在报告会现场为董教授颁发了聘书。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