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教育部三峡库区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曾波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4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1018晚,应我院邀请,教育部三峡库区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生态学国家重点培育学科负责人、博士生导师曾波教授来校作了题为《三峡库区植物的水淹耐受机理及三峡库区消落区的生态重建》的讲座。

   曾波教授长期从事逆境条件下植物的适应和分化领域的研究工作,对三峡库区岸生植物水淹耐受能力与机理、三峡库区藻类生长与水体水文、营养等环境条件关系进行了大量研究,筛选出了一批水淹耐受植物,并建立了三峡库区消落区生态重建示范基地。曾波教授采用大量图片展示了三峡工程建设的进展及其研究成果及研究展望,其风趣的话语、详实的介绍引发了学生的阵阵掌声。曾波教授还对大学生思考问题的方式、考研观念等进行了剖析,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与生活观念。整场报告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