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宁波大学严小军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1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1111下午,宁波大学严小军教授应我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海水养殖的环境效应与立法需求"的学术报告施时迪院长主持了报告会

严小军教授是中国藻类学会的常务理事,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是宁波大学海洋生物学硕士点的负责人。他长期从事海洋植物的次生代谢产物分析与生物学活性的研究与开发,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

报告中,教授主要从海水养殖产业现状、海水养殖的环境生态效应、海水养殖的立法需求等方面展开了详细阐述,并以宁波象山港网箱养殖的氮排量和积沉物收集实验为例,结合欧盟国家的海水养殖进展情况,使在座的师生深刻地领会到采取有效的法律手段来应对海水产业养殖所引起的不良环境效应已刻不容缓。

据悉,学术报告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相当活跃。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