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杭州师范大学计翔教授应邀来校作讲座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7日 作者:卞家栋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1115晚,中国动物学会两栖爬行动物学分会理事长、杭州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计翔教授应邀为生命学院师生作“生态适应导致青海沙蜥属蜥蜴物种分化”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李钧敏副院长主持。

讲座中,教授首先就两栖爬行类的研究作了总领性的介绍,引领同学们进入丰富奇妙的两栖爬行类动物领域,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好奇心和浓厚的求知欲望。教授进而在两栖爬行类的研究前沿与展望等方面开展生动详细地阐述,使同学们深刻领略到动物王国的奇妙和尖端的科研前景。教授知识渊博,语言通俗易懂而不失学术的严谨性、前瞻性,尤其是他在对沙蜥物种分化这一主题的论述中,引用大量精彩图片和精确数据来比较贵南沙蜥和青海沙蜥的生理特征差异,使同学们不仅有了感性的认识,更有了理性的提高。

教授生动明快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分析、引证,使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广大同学受益匪浅。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