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荷兰Vrije大学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8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56下午,荷兰Vrije大学Johannes H.C. (Hans) Cornelissen教授应邀来校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植物功能性状与土壤碳素、养分和水分循环的关系”的学术报告,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李钧敏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Cornelissen教授是荷兰Vrije大学的博士生导师,担任Journal of EcologyAmerican Naturalist等多份国际知名刊物的副主编和编委。他在生态学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研究领域涉及植物功能性状、生物地球化学循环、比较植物生态学、全球生态学、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已在NatureEcology LettersEcologyOecologiaJournal of Ecology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 60余篇,被引用3000多次。

      Cornelissen教授以不同植物的凋落物分解特性为主线,结合大量的实验图片及数据详细地分析了植物功能性状对全球环境变化的响应。他用简朴但又十分幽默的语言给在座的师生作了精彩的报告,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分享了国际前沿的学术成果。Cornelissen教授对生态学研究领域的发展趋势作了预测,并启迪在座的师生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将来开展科学研究打下扎实的基础。报告会会场座无虚席、掌声阵阵。

报告会后,Cornelissen教授参观考察了生态研究所,对生态学科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双方就将来开展师生互访、联合开展课题研究等进行了洽谈,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