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生命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凝聚防“疫”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阅读次数:

39日,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响应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通知要求,动员组织全院各班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人民视频、咪咕视频、学习大国等渠道集中学习本次思政大课,并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畅谈学习认识、发表体会感想,带领广大青年大学生科学防疫,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火爆的流量瞬间挤爆网络,导致集中收看直播无法顺利开展。学院各班级学生骨干发挥主观能动性,纷纷建言献策,并运用斗鱼、虎牙等直播平台集体收看本次思政大课,全院1304名大学生同时在线观看,并点赞互动。同学们边观看边做笔记,形式新颖,参与度高,收效良好。直播课结束后,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分团委学生会、各班级分别组织了线上讨论,组织线上讨论32场,师生们边交流学习认识,边讨论心得感受,在“云”端延续学习热情,发表讨论共计3000余条。

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学习,学院师生深受鼓舞,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了理论认识,在疫情大考中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学会了用历史思维看待疫情,也增强了抗“疫”必胜信心,最重要的是,从战“疫”里的最美青春中,觉察并充分唤醒了作为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生命学子纷纷发起承诺:将听从学校安排,保持联络通畅,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勤洗手,戴口罩,积极配合查验,每日定时汇报健康情况;主动从官方渠道获取权威疫情进展,不信谣、不传谣,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待到春暖花开时,让我们早日在台院再度重相逢!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