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开展疫情期间双主题网络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阅读次数:

 

 

226日至36日,生命科学学院根据校党委学工部和校团委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组织全院各班开展“珍爱生命 莫负时光”与“战疫情、青年行”双主题线上活动,各班运用QQ、钉钉、微信、云课堂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主题活动,共同学习、分享交流、碰撞思想,弘扬青春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一、高度重视,认真策划

学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响应,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准确把握活动要领,精心研讨活动策划,经讨论决定将“珍爱生命 莫负时光”网络特别主题班会活动与“战疫情,青年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合二为一、同向同行,统一整合为“疫情期间双主题网络特别活动”,以期充分发挥并调动各班主观能动性,提升主题活动内涵和质量。

二、精心组织,彰显特色

“双主题”活动由全院27个班主任分班亲自组织主持,充分发挥班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大学生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紧密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实际,通过钉钉、微信、QQ等各类线上视频、会议软件,以讲解制作PPT、自发录制小视频等形式,分别从“主动担当、听党指挥、珍惜生命、致敬英雄、加强自律、关爱心灵、谋划新篇”等多个不同方面,向学生传达了此次疫情阻击战中的“大爱与责任、勇气与担当”,帮助学生培养优秀品质、树立远大志向,引导学生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活动中,各班团支部还利用读原文、看视频、线上讨论等方式开展“学习防疫知识、增强防疫信心”线上专题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和学校《2020,一路向阳,春暖花开,我们再见——写给全校师生的一封信》等,从思想上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从行动中彰显新时代大学生青年的担当与责任。

三、及时总结,加强宣传

活动结束后,各班级按照通知要求及时、认真地汇总并向学院上报了“双主题”活动的视频、图片和活动小结,学院经总结梳理,从中精选一部分有特色、有质量的视频及图片资料,在全院范围内进行示范性展示,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切实提升活动实效性。各班级开展的“双主题”活动有质有量,达到了预期的活动目标,形成了良好的活动成效。

通过这次“隔着屏幕面对面交流”的特别“双主题”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疫情当前,所有人都是防线!身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上下一心,风雨同舟,携手共进,这场没有硝烟的病毒阻击战的胜利者一定是我们。班主任们纷纷寄语同学们:无论是宅在家里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还是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应对疫情,我们每个人都可以用自信凝聚前行合力,成为抗击疫情的急先锋;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自我,积累深厚内功,将来成为国家的脊梁和民族的希望;我们等待的不只是春天的到来,还有疫情结束后平安返校的你们!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