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抗疫新力量,青春有担当”生命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作者:潘苑霞 来源: 阅读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发生之后,全国上下无数的青年志愿者主动请缨,不退缩、不犹豫,与逆行者同行,他们的身影活跃在每一个有需要的地方。

学院分团委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员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要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动员学院团员青年主动向当地党团组织报道,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至今,学院已有近30名学生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0小时。他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发挥自身的特长和优势,以多种方式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去,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的“驻扎”在街道办事处,排查来自各地的返乡人员;有的坚守在社区出入口,做好检查和信息登记工作;有的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及时准确地发布科学的疫情防控信息;还有的通过书法作品、手绘海报等致敬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为武汉加油祝福。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在这一场防疫阻击战中,90后、00后凝聚成一股新力量,成为主力军,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书写了别具特色的拳拳爱国之心,他们用身体力行践行着“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一批又一批“不谙世事”,只知玩闹的孩子长大了,用爱国之心温暖冰冷的冬天,用科学知识和专业技能迎接明媚的春天,用迷人的姿态告诉祖国,告诉世界“我们长大了”!用青春担当,谱写当代青年的风采。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