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和科研处走访台州市生态环保局和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生态学科和环境工程学科发展,提升学科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5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万勤教授和科研处副处长姚俊教授带领学院班子前往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和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商讨合作事宜,受到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董官真、市环科院院长陈海棠等同志的热情接待。

在与生态环境局的座谈会上,董官真副局长和环评处金礼赏处长详细介绍了台州市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现状、生态环境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任务、台州市生态环保产业发展以及生态环境治理等急需的科学技术问题。杨万勤院长向生态环境局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师资队伍情况、学科规划与布局、专业建设等情况,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学科和环境工程专业服务台州市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治理的发展目标。双方还就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建设、项目合作和青年教师挂职锻炼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与市环科院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共建台州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筹建方案、发展目标、机构设置、研究领域、人员优化配置与团队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双方一致认为,环科院转制改隶后,生命科学学院与台州市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将在前期合作基础上,本着互利共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等原则进行全面和深入合作,构建“创新理论研究、技术研发、工程示范与应用”的科研链平台,全面提升我校生态学科和环境工程专业服务台州生态环境治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为了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全方位锻炼青年人才,学院班子和科研处将宗恩敏博士亲自送到市生态环境局进行为期一年的兼职锻炼。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柯世省教授、环保材料研发与应用学科组主任宗恩敏博士等人参加了两个座谈会。台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的领导以及台州市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