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生物科学专业(三台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6月1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D470会议室举行了生物科学(三台班)开班仪式。台州学院副校长李钧敏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万勤教授、党总支书记柯世省教授、副院长付永前教授出席;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于飞海教授等导师代表、生物科学(三台班)全体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副院长蒋胜韬副教授主持。

首先,台州学院副校长李钧敏教授作了讲话。她介绍了三台班形成的背景,让老师和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了三台班以培养拔尖人才为主要目的培养模式。同时她对导师和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对学生,她希望学生对自己要有信心,抓住机会认真学习。对导师,她希望导师要有高度的责任心。三台班是试点人才培养的特区,导师的工作要落实、落细,在学业和生活上要引导学生,培养学生良好的科学素养、使她们能参与到各自的研究项目中。同时,导师还要为学生提供独立研究和实验操作的机会,使她们能更快地进入科学领域。对学院,她希望学院能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和细化具体实施过程,增强其可操作性并要求每一项任务都要落实到个人。最后,她预祝生物科学(三台班)首次开班能顺利,越办越好,为学校其它专业的三台班起示范作用。

接着,学院进行了生物科学(三台班)导师、班主任和思政联系人的聘任仪式和拜师仪式。导师代表王江教授作了发言。他指出导师们将会为学生的学习和科研作规划、指导学生做实验、做科研,并为其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时他也希望学生们能积极主动地与导师联系和沟通,及时了解问题、解决问题。他也相信三台班的学习能为她们将来的学习和科研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学生代表也作了发言,她表示她们会加倍珍惜三台班的学习机会,安心学习、勤于思考、使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保质保量地完成该做的任务。她们坚信三台班的学习定能不断地提升自己、完善自己。

最后,院长杨万勤教授鼓励同学们要对自己有信心,珍惜机遇,坚定正确的人生方向,笃定自己的人生目标,真正成为我校本科阶段的拔尖人才。同时他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做人做事有原则;做事有目标;拥有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方式;主动联系导师;具有学术道德,坚决杜绝学术不端的行为。最后他预祝台州学院生物科学(三台班)能取得预期成功。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